加勒比海:租個小島去度假(圖)

  以“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遷徙”來形容洶湧澎湃的中國旅遊,並不為過。國人已經買遍了歐洲的大牌店,曬夠了地中海的陽光,到非洲打獵,在東南亞度假亦不算什麼稀罕經歷。

  雖然美洲大陸早在15世紀就被哥倫布探得,對今日的普通遊人而言,一洋之隔的美洲依然如新大陸那般值得探究。譬如“海盜”出沒的加勒比海,神秘消失的瑪雅文明,抑或美利堅,撥雲見日,或許美洲並非遙不可及。



  巴哈馬深海潛水 鯊魚吻手

  巴哈馬與名人的關系可謂淵遠流長。哥倫布第一次到達巴哈馬群島時,發現島上的居民全是棕色皮膚、全身赤裸、身形又健美。文豪海明威的故事更使其中的比米尼島陡增傳奇,島上八卦雲:海明威當年駕駛皮拉號漁船在比迷尼島附近水域捕獵馬林魚,靈光乍現,小說《老人與海》的故事就在此地開花。

  巴哈馬群島是加勒比海附近聞名於世的潛水勝地。這裏潛水分為藍洞潛水、礁石群潛、觀鯊魚潛、觀沈船潛等。觀看鯊魚是最受歡迎的一個潛水項目,在拿騷附近海域,拿著插在長矛上的碎魚片,伸出去餵給尋味聚集到此的鯊魚們。鯊魚會按群規排好次序一個個上前來。在你周圍遊來遊去,並用它們的尾鰭碰觸你的手足,仿佛在向國王請安行吻手禮。

  拿騷附近有很多沈船,威爾勞裏是島上最為著名的適於潛水的地區,吸引了大批潛水者蜂擁而至。

  如果願意,你可以在巴哈馬租一只小島,成為熱帶天堂當之無愧的國王,過上一個禮拜呼風喚雨的宮廷生活。租金從1000元到32萬元不等,當然,這裏的元是美元。根據三六九等的租金,既可以過魯濱遜式的荒島歲月,也可以享受全套的私人管家服務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