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必遊之地-愛琴海艾伊娜島(圖)



艾伊娜島(AIGINA)位於靠近雅典的海灣中,是一個可愛的小島,盛產開心果,這裏開心果比我們平常吃到的要小,但是味道很香。在島上有兩座古老的神廟,阿波羅神廟建於公元前520年~500年,從海邊望上去感覺很普通,因為斷壁殘垣就面向大海,而從山上望下去卻很美。另一座阿帕伊亞神廟位於山頂,供奉島民崇拜的一位山林水澤的仙女,是歐洲最優美的一座古希臘晚期仿古神廟,為紀念薩拉爾斯海戰而建。



由於交通非常方便,很適合來這裏度周末。雅典人困了累了,不是喝什麼補品,而是搭個船,跑到艾伊娜島上吹吹風,吃吃烤章魚,然後再容光煥發地回去。很難想像,在遙遠的年代裏,艾伊娜城邦曾是雅典城邦的勁敵。在公元前的幾個世紀裏,兩個城邦鉚足了勁進行“軍備競賽”和“文化競賽”:公元前490年,艾伊娜蓋了個阿帕伊亞神廟,供奉島民崇拜的一位山林水澤的仙女;沒過多少年,雅典就建造起更加宏偉壯麗的巴特農神廟供奉雅典娜女神。如今,阿帕伊亞神廟上依然聳立著錯落有致的殘柱。



在艾伊娜港口,那五彩斑斕的船只,讓人聯想到蔔伽丘在《十日談》中對艾伊娜島的描寫:“康斯坦丁載著一位美麗而憂傷的公主在愛琴海上飄蕩,艾伊娜島上的一夜停泊才讓他遂了心願,享受到浪漫。”是啊,愛琴海上最不缺的就是浪漫了。

最佳旅遊時間:每年的4月底到10月份。這裏屬於地中海式氣候。

交通:希臘的比雷埃夫斯港(Pireaus)有很多可到達艾伊娜島的船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