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泊湖 草青水碧天藍藍(組圖)



  北國明珠——鏡泊湖,座落在牡丹江市境南94公裏處的群山峻嶺間,是五千年前經五次山火噴發,熔巖阻塞牡丹江河道而形成的火山堰塞湖,明代始稱鏡泊湖,意為清平如鏡。湖面海勢拔350米,湖長45公裏,面積90平方公裏。一九九三年國務院首批審定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,是科研,旅遊,避暑的勝地。



  純樸自然的鏡泊湖,島灣錯落,峰巒疊翠,景色清秀,古跡隱約,盡攬春花、夏水、秋葉、冬雪於一湖,山清水秀的鏡泊山莊,風光旖旎的百裏長湖,氣勢雄渾的吊水樓瀑布,倚麗壯闊的火山口原始森林,怪石崢嶸的地下熔巖遂洞,盛衰疑迷的渤海古國遺址,粗獷濃烈的地方民族風情,繁復珍奇的野生動植物資源,還有黑龍潭跳水表演。這山、這水、這景、這情,令人驚嘆神往,流連忘返。



  春遊鏡泊湖,滿山達子香,滿湖杏花水;夏遊鏡泊湖,綠蔭遮湖畔,輕舟逐浪歡;秋遊鏡泊湖,五花山色美,果甜魚更肥;冬遊鏡泊湖,萬樹銀花開,晶瑩透瓊臺。冬季景區開辟冰雕、雪雕、滑冰、滑雪、滑道、冰上球類、冰上捕魚、馬拉爬犁等遊樂項目。體驗東北民俗,品嘗山珍野味,冰雪風光皎潔鮮亮,冰雪遊樂豐富多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