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美馬爾代夫:讓浪漫到了極致(圖)



  忘記時間,忘記地點,忘記一切一切,卻無法忘記極致的浪漫……

  這片坐落於印度洋的世外桃源,由1000多個珊瑚島組成,有著天堂一樣的美景,現在開始到來年3月,正值度假好時機。我們忘掉都市、忘掉工作,點上燭光在極致浪漫的島嶼上繼續制造浪漫,就像馬爾代夫的廣告詞上所寫的一樣:在地球上最後一個樂園裏,只有你和你的愛人,還有馬爾代夫……



  在馬爾代夫釣魚不用魚桿而是全憑手感,長長的魚線系上魚鉤,掛一片新鮮沙丁魚肉作餌,扔進海裏後,剩下就是等待。只要魚餌入水深淺得當,三五分鐘後就會感覺手中的魚線突然向下一墜,那就是魚兒咬鉤了。

  除了享受海島的妖嬈風情,也可以去拜訪當地土著村落,在一棟棟灰白相間的石屋分隔的巷弄間穿梭,與悠然自得的島民閑話長短,那種舒適之感會讓你久難忘懷。



  極致浪漫地點:瓦賓法魯島

  馬爾代夫被評為世界十大熱戀天堂之一。瓦賓法魯島中央是綠色,四周是白色,近岸十數米處的透明淺海呈澄亮的淺藍,再遠些的海水則是碧如翡翠般的孔雀藍,而深海就是深邃的幽藍。沒有親眼看到過的人真是很難相信這樣的色彩竟然是真實的。

  純木制的別墅清爽舒適,外面寬闊的露臺面對大海,躺在有幔帳的大床上,側身就能看到大海。在一座伸出海面、四面通透的按摩涼亭裏,傾聽著海浪低沈的呢喃、按摩師輕柔的手法像海風一樣拂過身體,將旅途的困乏一掃而光。在這樣的環境裏,不放下一切塵世瑣事盡情享受,簡直是暴殄天物。  

  極致浪漫方式:兩個人的燭光晚餐  

  傍晚,來到一個沙灘小島。島上靜謐無聲,只有精美的菜肴和餐桌上搖曳的燭光等候,照亮了這個私密的夜晚。精致的銀器在燭光下閃閃發光,一席華麗又鮮美的海味大餐讓人有說不出的滿足和幸福感。倒滿香檳,對著媚惑的印度洋舉杯,期盼這一刻就是永遠。  

  極致浪漫場所:酒吧  

  酒吧是晚上放松休閑的好去處,一般過了晚上十點就開始熱鬧了。在滿月島,有個四人組合的樂隊,其中兩個男樂手唱功不錯,Reggae風格的歌在海島的夜色中飄蕩。酒吧裏的一種雞尾酒,叫MaldivesLady,微甜,其實很烈,在酒吧氛圍的襯托下酒不醉人人自醉,這樣的浪漫這樣的氛圍,哪裏可尋?  

  極致浪漫休閑:日光浴  

  來馬爾代夫不曬日光浴簡直不可想象。水上屋自家陽臺、泳池邊、沙灘上,隨處可見曬日光浴的人。塗好防曬霜、戴上墨鏡、找一本鐘愛的小說,剩下要做的就是奢侈的消磨時光了。度假和旅遊是兩回事,相比較上車睡覺下車拍照的跟團旅遊,寧可在沙灘上做一只悠閑的麥兜小豬,與愛人享受浪漫休閑。  

  小貼士

  時差:馬爾代夫和北京相差3小時,馬爾代夫時間+3小時=北京時間。在馬爾代夫總是7點不到就醒,因為國內已經快10點了。這樣也好,從來不會錯過美景。

  語言文字:英語在當地通用,馬爾代夫文字從右向左書寫。當地人屬於南亞黑色人種,膚色偏黑。度假島上的馬爾代夫人很友善,一路走來總會有人向你打招呼。

  島上消費:島上消費以美元標價,所有消費都加收10%服務費,無需現金,簽單即可。退房結賬時可以刷Visa或者Master,現在國內發行的信用卡大多支持境外消費、境內人民幣還款。

  美食:馬爾代夫是印度洋上的一個島國,各島上的食品、飲水等各種生活物品均從外國進口,所以當地物價不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