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最矚目的黃金海灘(組圖)

  在魅力四射、風光無限的渡假勝地夏威夷,最具代表性的海灘當屬威基基海灘(waikiki beach),這處在貓王的歌曲中被傳頌,在傑克倫敦的小說裏被銘記的海灘,儼然成為了夏威夷黃金海岸線上最著名的象征。



  威基基海灘地處歐胡島上火奴魯魯(又稱為檀香山)的東南方沿岸,位於阿拉懷運河,東起鉆石山下的卡皮歐尼拉公園,一直延伸到阿拉威遊艇碼頭,長度約為達一英裏,面積還不到歐胡島的百分之一。

  威基基雖然只是個彈丸小地,可它每年的觀光收益就高達50億美元,占了夏威夷全州觀光收入的45%,是夏威夷最具動感活力的激情沙灘。




  威基基(Waikiki)在夏威夷語中的意思是“噴湧之泉”(spouting water),在英國探險家庫克船長於1778年發現夏威夷之前,威基基不僅是夏威夷王族的禦用嬉水領地,也是夏威夷人從事農耕作物的中心。當時的威基基是一片濕地,盛產水稻和芋頭,也為海濱居民供應食用的貝蝦等有殼海鮮。20世紀20年代,為了修建阿拉懷運河,威基基的積水被排幹,沼澤變為幹地。20世紀60年代,威基基得到了美國中產階級的青睞,紛紛投資發展這塊寶地,大規模的進行旅遊開發和興建酒店,得到了迅速發展的威基基,如今已經成為聞名全球的旅遊渡假勝地。